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流年似水,恩情不变”软件学院08届毕业生活动巡礼

2008-07-02作者:single


在04级同学即将毕业的时候,“流年似水,恩情不变” 软件学院08届毕业生活动给毕业生们送上了母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问候,也使毕业生能够与母校进行互动,在体会到母校的一份心意的同时,给学校留下些有用的东西。

软件学院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在紧扣学校“饮水思源,爱校报国”的大主题的同时,分为三个小主题:“似水流年”、“留住美好”、“放心去飞”,并紧扣这三个分主题分别开展一系列活动。

主题一:似水流年

这一系列活动主要以毕业生在校4年来经常进行的活动为主,目的是唤起毕业生对四年大学生活的回忆。

1、重温大学路

6月21日,学院利用一天时间组织毕业生重游教学楼、图书馆、信息楼等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常去的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安排任课教师在教室为同学们上最后一节课等活动,组织毕业生合影留念,拉开毕业生活动的序幕。

2、体育馆免费开放日

6月23日,体育馆设施和场馆对毕业生的免费开放,可以算作是母校给毕业生的一份礼物。

3、毕业生级队男篮争霸赛

6月10日,毕业生级队男篮争霸赛盛装启幕,通过篮球比赛的形式,欢送04级毕业生,再次增进彼此的感情和班级的团结力。研究生和04级,05、06、07各个年级共11支队伍参赛,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洗礼,毕业生和在校生们在篮球赛中拼搏和感动。不仅让即将离开学校的师兄,师姐们再次感悟校园生活的魅力,也极大地丰富了在校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中得到一丝轻松,一丝快乐!


主题二:“留住美好”

1、毕业生赠言会

6月14日晚,由软件学院团委主办的2008届毕业生赠言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次赠言会作为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将优秀毕业生四年的大学体会与校领导、老师、在校生分享,是毕业生离开母校之前留给母校的一份礼物,体现了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浓厚情谊。

进行毕业赠言的分别是倪志晨、殷震、苏志远、李川这四位在学习、社会工作、和自立自强表现突出的毕业生。担任过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的倪志晨以几个问题调查开始,就工作、考研以及保研、出国几个选择入手,给予了全场同学一些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并提出学习不等同于学习成绩,鼓励大家全面学习。殷震曾任06年学生会主席,他建议同学们要把握自己性格特点,学生干部要把握学习和工作比重,然后分享了自己面试过程中的体会,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场上的阵阵掌声。现任软件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的苏志远和上届软件学院自强社社长李川就和如何在生活中自强谈了自己的体会。告诫同学们去发展自己,丰富大学生活;远离网游,在大学生活的舞台上去展示、去拼搏。

2、毕业生捐赠活动

6月26日,毕业生将使用过的书本直接捐赠给图书馆,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让自己不能带走的图书发挥了更大的价值,图书馆本着“取之于同学、服务于同学”的原则,对这些图书进行收藏。通过这个活动毕业生传递了自己的爱心,为学院发展和在校生的生活做出了贡献。

主题三:“放心去飞”

1、毕业街设计大赛

6月21日,软件学院各主主要道路已经被装饰地五彩缤纷,道路两旁、天桥上、宿舍区……06、07各级对在校生把自己对毕业生的祝福用五色的彩纸,温馨的话语体现出来,一幅幅体现软件特色的一些图画勾起毕业生的一段段回忆,唤起毕业生的大学体味和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2、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24日,软件学院毕业典礼在软件学院体育馆举行。软件学院院长沈宏书,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惠晓丽,副院长李明楚、徐胜君等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院长徐胜君宣布了2008届先进班集体、优秀毕业生名单。接着,授予学位仪式正式开始。08届毕业生有秩序的走到台前,庄严的接过由院长以及各位教授颁发的学位证书。

当仪式结束后,本科毕业生代表尉冬冬同学和研究生代表孙媛媛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要积极进取为母校争光。05级崔世宇代表在校生祝贺学长学姐们顺利毕业,也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为母校争光。随后,教师代表于红老师在热烈的气氛中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老师的祝福和期望。最后,沈宏书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大连软件业腾飞之际,我们软件学子要奋力进取,为中国软件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软件学院打造优秀的品牌。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软件学院0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3、毕业生晚会

6月24日,软件学院08毕业生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真情上演,软件学院副院长徐胜君、李明楚教授,04届辅导员老师,合唱团指导老师李旭东、王大项老师,以及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晚会。毕业生们最后一次站在了大学的舞台上,向老师表达了感激与不舍,与同学回味了大学的酸甜苦辣。別意长长,依依不舍,晚会在真情中掀起一个个高潮。

本次晚会以“转身 身后一片云彩 面前一道彩虹”为主题,一段唯美的开场DV与毕业生一同追忆了大学的点点滴滴,主持人款款上台,晚会开场。毕业生用吉他和歌声回眸了大学的青涩与成长,台上深情的歌声与台下挥舞的荧光棒交相辉映,诉说着对母校的情怀;短剧《软院人生》以诙谐的情境和语言让大家在这个别离的时刻一次次捧腹大笑;随后,徐胜君副院长与王楠老师倾情奉献了为毕业生所作的原创歌曲《离歌2008》,表达了老师对同学的不舍与厚望,毕业生们向老师献上鲜花,晚会呈现出浓浓的师生之情。

之后幽默诙谐的相声流光溢彩的歌曲西域风情的舞蹈也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回忆,尤其是04届辅导员石忠博与李哲老师以一曲《朋友》与自己的学生告别,依依别情弥漫在了每个心头。最后软件学院“青春之声”合唱团倾情奉献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在一首《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歌曲之后,毕业生晚会在不舍中谢幕。

“流年似水,恩情不变”软件学院毕业生系列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人性化的组织,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与母校,与老师同学的沟通和交流,给毕业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给在校生留下宝贵的经验。毕业生系列活动将大学四年的过程升华,让广大毕业生充满自信的走出校园,走向更加光辉的前程。 (于昊、张振)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李志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