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城市学院举行庆祝建党八十七周年暨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

2008-07-03作者:single


  “一份帮助,乘以13亿,就能帮灾区渡过难关!一份关爱,乘以13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份信心,乘以13亿,就是中国人的脊梁!”7月1日中午,这鼓舞人心的话语在城市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里回荡,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城市学院庆祝建党八十七周年暨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庆祝党的生日,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增强党性观念,城市学院党委在7月1日召开党员大会,以新党员宣誓和观看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录像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七周年。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铸,副院长王铁成,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杨斌主持。

  观看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前,全院120名预备党员(教师预备党员6人,学生预备党员114人)面对党旗,庄重宣誓。

英模事迹报告会录像由三个报告组成,包括: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的《师生共铸爱的丰碑》、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的《震不垮的战斗堡垒》和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的《汶川——向世界报道》。它们分别从学校师生团结互助、政府干部奋战一线、记者尽职尽责报道三个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地震灾难让人心痛,英雄事迹让人感动,灾难可以毁灭家园,却毁灭不了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会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举办得有意义!” (城市学院  张卫家 朱守先 )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谢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