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08秋季学期网上辅导教师岗前培训

2008-07-09作者:single

7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216举办“08秋季学期网上辅导教师岗前培训”。77名我校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为拟聘的网上课程辅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组成部分,培训考核合格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将作为远程教育助教于10月中旬正式上岗。

学院副院长杨长贺教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远程教育的历史发展及涵义,学院目前网络教育的办学原则、规模,以及网上教学的特点,作为网上辅导教师应具备的文化素质、技术要求等。教学部李昕欣详细讲解了网上辅导教师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在学院机房演示、详细讲解了网上教学平台的操作。主要针对开篇导学的制定及上传、在线作业组卷、课程论坛发帖、邮件接收与回复以及网上考前辅导等工作流程做出了相应讲解和演示,提出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

下午,在学院机房对77名拟聘的辅导教师进行了业务考核。考核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笔试,主要考核对远程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作为辅导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第二部分为网上平台操作部分。主要考核辅导教师论坛发帖、在线作业组卷、上传辅导资料、发布课程公告等实际网上操作内容。

从考核情况来看,98%的辅导教师都能够很好的完成考核题目,此次业务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为08秋季学期的网上辅导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于考核不合格的辅导教师,学院将不予聘用,并将实际考核结果及时告知本人。考核合格的辅导教师,将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开始工作。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辅导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和完善辅导教师考核制度,建立一支高素质辅导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我院网上辅导工作水平。(李昕欣)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