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迎接母校校庆 追随校友足迹

2008-08-25作者:single

  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软件学院实践团追寻学长的足迹,感受大工近六十年的文化传统,以对母校的挚爱,访问当今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大工人,用实际行动给母校送上一份朴实而真挚的祝福。

软件学院辅导员于昊和来自不同专业的八名大工学子组成了“大工校友共迎校庆60周年”赴本溪社会实践团,对在本溪市工作的我校历届优秀毕业生进行探访。

在实践中,团队选取了8名我校校友进行采访。他们分别是本溪市图书馆馆长李青山、辽宁科技学院后勤处处长吴宝成、实华集团总工程师蒋国大、本溪市溪湖区区委书记刘亚光、市政协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章成喜、市经贸委副主任庞喜忱、市经贸电力运行处处长麻涛和华夏集团董事长雷世纲。热情的老校友和实践团成员们一起分享了他们记忆中的大工,并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同时老校友还和同学们对当今的就业形势和大学生的就业软肋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采访结束的时候,老校友把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写在纪念册上送给母校。虽已工作多年,但是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衷心祝福大工的毕业生们在人生的旅途上创造自己的辉煌。

采访过程中,老校友身上体现出的大工优良传统给所有的实践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个老校友在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大工淳朴的学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学生从建校以来就一直保持着踏实勤勉的作风,让在座的每一位团队成员也都以身为大工的一份子而深感自豪。

作为大工软件人,站在时代和科技的最前端,“乘大工学风,立软件英才”将是我们不变的誓言。大胆开拓,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追求超越,相信我们会在踏实的实践中践行誓言,去开创美好的明天。(软件学院 于昊 刘德龙)


编辑: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