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大工之声”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岗区消防大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08-08-27作者:single
今年暑假,由我校广播台(FM88.0)组建的“大工之声”社会实践团队的十一名队员在指导教师修毅诚的带领下,来到了大连市西岗区消防大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大学生的亲身实践和体验,了解社会,开拓新思想和新视野。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锻炼了在校大学生的能力,从而让在校大学生更早地接触社会,为未来铺平道路。


7月26日伊始,在为期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先后采访了消防大队里的普通士兵、司机、战斗班班长和附近的居民等。队员们对消防大队的所属军种、日常工作、经常遇到的困难和官兵们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队员们在一名战斗班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大队基地,参观了消防大队的新式消防器材,并且观看了消防大队的日常训练和休闲娱乐活动。给队员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在一次访问中,火警铃声突然响起,所有的消防队员们在短短的几十秒内便完成了出击准备。

西岗区消防大队在今年“5·12”汶川大地震救援中曾经派出了六名志愿者参与灾区的救援工作。“大工之声”的队员对其中一名志愿者进行了专访,通过他的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对汶川地震有了更细致更深刻的了解。在现场实践活动结束时,“大工之声”实践团队向西岗区消防大队赠送了锦旗和礼品,并计划同大队协商在这里设立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大连广播台FM95.6的整点播报栏目播报过该实践活动。

目前实践活动已经进入了后期资料总结阶段,“大工之声”实践团队将进一步总结各类资料和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将于开学初参加我校200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奖项评比。由我校广播台(FM88.0)组建的“大工之声”社会实践团队是参与我校团委主办的200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重点团队之一,拥有学校授予的社会实践活动旗帜。“大工之声”实践团队曾获得过我校2007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学生记者 夏桢欣)


编辑:学生记者 宋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