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环渤海工业区实践之旅

2008-08-27作者:single

8月4日至8月8日,由我校运载工程力学学部李琳老师带队的7人暑期实践团队先后访问了渤海重工、山船重工等大型船舶修造企业,并与相关部门协定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此次实践结合了三个主题“‘学校、学者、学生’关注问题暑期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纪念大连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业实习,就业见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环渤海工业区实践之旅”主题丰富、含义深刻。在实践中同学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不仅参观了船厂生产现场和设计部门,听取了相关生产规划,而且看到了船舶进坞和VLCC超大型油船,对专业知识有了深刻的体会。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访问了本专业毕业生、行业资深学者、企业领导者,与企业交换信息、达成合作协议,还对老校友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为建设成立长期社会实践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校后团队将组织赴各地实习的同学做汇报,并组织同学进行经验交流,比较各个类型的企业特点与差异,并为同学们下半年的就业提供参考和依据。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院 环渤海实践团)


编辑:郭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