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各院系召开新生家长会(一)

2008-09-01作者:single

应用数学系新生家长会召开

8月30日下午,应用数学系新生家长会在综合楼251召开。


应用数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成田向学生家长简单介绍了数学系的各项情况、学校的相关政策与制度,分析了在校大学生的特点及存在问题,并呼吁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发展。08级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家长正式见面,并在会后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土木水利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下午,土木水利学院08级新生家长会在土木系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土木水利学院的院长李宏男、副院长李英敏等参加了本次新生家长会。

会上,院长李宏男教授从学校概括、专业情况、国际合作联合办学、师资情况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把孩子交给我们,你们放心,我们会把他们培养成精英型人才!” 副院长李英敏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学习风气、学生活动等学习生活方面的事情。她还希望家长可以继续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和老师沟通。


之后家长们还跟老师进行了交流,咨询了出国留学、专业分配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均耐心地为每一位家长做了解答。 (土木学院 高士杰)

经济系召开08级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晚,经济系在08级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天召开了新生家长会。此次会议在经济系系楼会议室举行。经济系系主任原毅军,副系主任任曙明,副系主任张治宝以及08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新生家长会。


原毅军教授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等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深入细致地解答了家长们心中的疑虑。任曙明向家长们讲述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如何进行选课、进行辅修专业的学习和怎样获得双学位。张治宝介绍了有关学生工作的情况,包括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学生参加学生工作等。


此次家长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经过这次会议,家长们对我校经济系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新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大的把握。(经济系 张英立 曹松威)

管理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晚上,新生接待工作结束不久,管理学院在六角楼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学院副院长李延喜,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方伟出席本次新生家长会。

李延喜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管理学院历史、学科组成、师资力量、国际合作情况、本科硕士以及博士的培养情况、学院的组织结构和考研和就业情况。随后,朱方伟就学生工作方面的内容和新生家长们进行交流。他详细解析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提出了三个“能”:能毕业、能就业、能发展,特别指出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综合素质提升是当今大学培养学生的基本思路,并就家长的育人育才、学生的社会活动、贫困资助、违规处理、生活费标准等一系列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最后,朱老师希望家长多与学院进行沟通交流,还特别邀请家长参加四年之后孩子的毕业典礼。


会议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家长会后,家长们对新生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管理学院 鄢龙)

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电子馆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主持会议的是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08级辅导院罗利老师。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家长们情绪高涨,会议进行得十分顺利。


在会上,罗利老师首先就我校简介、建筑与艺术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学生在校管理制度、学生常见问题、联系与沟通六个方面分别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我校的管理方式以及学生的生活情况,并在对新生们的协助管理方面向家长提出了具体而中肯的要求。其中,在家长尤为关注的学生常见问题,罗利老师做了重点解释,将学生常见问题分为心理问题和学业问题两大类,并一一举例说明,最后提出了解决办法及家长注意事项。

会后,有不少家长留下来与罗利进行交流与咨询。(建艺学院 孙菁)

电信学院新生家长会为家长答疑解惑

8月29日、30日,新生来校报到的两天内,电信学院的迎新工作井井有条的开展着。在这两天里,08级新生已陆续报到完毕,入住宿舍。为使家长放心的把新生交给学校,交给电信学院,电信学院分别于29日、3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新生家长会。


电信学院院长助理赵铭伟老师主持召开了这两次会议。首先赵老师对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由教学院长助理孟军老师代表学院在教学管理上的一些事项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地说明。后来赵老师对电信学院的情况从师资建设、就业前景、入党情况、文化活动、学习生活以及奖学金评定、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家长们了解了电信学院。

最后电信学院08级的两位辅导员老师对新生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了一下。本次家长会成功的扫除了家长的一些担忧。(电信学院)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宋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