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赴北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08-09-02作者:single

7月20日至26日,由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带领的赴北京暑期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传递梦想,种植希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关注民生,共建和谐”这一主题,实践团走访北京市朝阳区育新学校——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弟建立的小学,并与其协定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7月20日早, 实践团来到北京市朝阳区育新学校,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为团队成员佩带了红领巾,并举行了升旗仪式。随后同学们与在校小学生以及即将入学的适龄儿童进行了互动,下午实践团对学校进行调研确定其建立长期实践基地的可能。

7月21日,同学们在学校开展了义务家教服务,对孩子们的课业进行辅导。为了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很多孩子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义务家教服务结束后同学们与其对人生、理想进行了探讨。在团队成员的鼓励下,孩子们自己的理想写在小纸条上。纸条虽小却反映出了孩子们对步入大学的渴望。



7月22日,同学们与学校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座谈,了解北京市内农民工子弟小学的整体生存状况以及农民工的生活状况。

7月23日,经过考察,实践团一致通过在该校建立暑期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随后团队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了联欢。在联欢会上,孩子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朗诵古诗,并做了击鼓传花和奥运知识趣味问答两个小游戏。同学们向孩子们赠送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则是将自己亲笔画的画赠送给他们刚认识又即将离别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最后在《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团队成员与孩子们一一惜别。

在随后的两天里,团队成员和孩子们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些奥运场馆,圆满地结束了这次北京之行。 (化工学院 曲玥阳)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徐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