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院系领导走访宿舍关怀新生

2008-09-02作者:single


材料学院领导走访宿舍关怀新生
 
为了使08级新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使学生家长能够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材料学院院长张兴国教授,党总支书记赵杰教授,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杨雪岩老师以及08级各班班主在30日上午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材料学院领导及08级各班班主任先后走访了材料类男生所住的15舍及预科班男生所住的1舍。领导及班主任老师与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询问了报到的情况,对理工大学的印象,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无需要解决等问题,同时对他们之后即将开始的军训、学习生活给予了指导,也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们多次叮嘱新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栽培的一片苦心,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多多参加大学校园里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考虑到预科班的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会有一定程度的不适应,院领导及班主任老师还特别看望了预科班的新生及家长,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沟通,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预科班的新同学们一定可以度过美好的预科生活。  
 
在与院领导及班主任老师们沟通交流时,新生都纷纷表示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及父母的期盼。新生家长们看到材料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如此亲切耐心地走访寝室,解决新生的疑问,纷纷表示把孩子放到材料学院,他们很放心。(材料学院 郭若菡 王海伟)  
 
 人文学院院长亲切走访新生寝室

8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洪晓楠走访了人文学院08级新生的寝室。他亲切询问了新生的住宿情况,耐心解答了新生家长的疑问。在新生宿舍,看到正在学习的同学,他积极鼓励新生多读好书,增加自身修养。而家长们则表示在迎新的过程中他们一直被热情的人文学院的学生感动着。


伴着新生及家长满意的笑容,人文学院迎新活动圆满结束。(人文学院 杨耐寒)

土木水利学院李宏男院长一行人亲切慰问新生及家长

8月30日上午,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李宏男,李英敏副院长,司炳君老师,胡安妮书记一行人来到了新生的注册处,亲切慰问了在这里坚守了两天的迎新同学,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


随后,他们又走访了土木学院新生宿舍16舍。从四楼到六楼,他们走遍了每个寝室,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李宏男院长亲切地慰问了新生的住宿及饮食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另外,李院长还亲切的询问同学们都有什么爱好和特长,并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看到一名身高1米90的同学时,李院长还鼓励他积极发展体育运动。

最后,李院长来到了晕倒的韩涛同学宿舍,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当得知该同学第一年报考大工落榜,但第二年坚持报考大工后不禁深为感动,并鼓励其继续努力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土木学院 刘美令)

化工学院领导深入新生寝室慰问学生和家长

8月30日是化工学院新生报到最密集的一天。上午,化工学院院长曲景平、党委书记郭新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伟等学院领导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一同来到化工学院2008级新生寝室,慰问刚刚来到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


院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山11舍和8舍两个新生宿舍。在走访期间,曲院长十分关心学生们的入学生活情况,在所到之处他都会详细询问新生来自哪里,住宿是否习惯,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食堂饭菜是否可口等问题。他提醒新生之间应相互关照相互包容,注意饮食卫生和天气变化。曲院长还认真听取了新生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新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一一答复。家长们对学院的接待服务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表示自己的孩子能在化工学院学习令他们很放心。

院领导们相继走访了数十个新生宿舍。新生们也纷纷表示,刚刚入学就能得到领导和老师们如父母般的关心,内心感到无比温暖。他们说,能在化工学院学习是件幸福和幸运的事情,他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宋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