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各院系组织新生学习《大学生手册》

2008-09-03作者:single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08级新生学习《大学生手册》


  9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2008级新生学习《大学生手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袁晓东老师为08级新生做了详细讲解。

本次学习以2007级《大学生手册》为纲要,其中包含国家法规、学籍学业管理、奖励与处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等内容。针对新生们的诸多困惑,袁晓东给予了详细说明,并阐述了跨专业辅修、提前结业等相关政策。同时,为了同学们能安全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袁晓东以经验实例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并着重强调提供“自我管理意识”,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最后,袁晓东鼓励新生培养坚强品格,磨砺自己,多方面发展,并预祝同学们在四年后收获一段丰富的人生。

材料学院召开《大学生手册》宣讲会暨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

  为了使08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手册》宣讲会暨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于9月1日下午在建馆105举行。材料学院院长张兴国教授,党总支书记赵杰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杨春平教授,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杨雪岩及08级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兴国院长首先祝贺08级新生来到材料学院,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并对新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张兴国院长强调了“学在大工”的优良传统,并勉励新生要好好学习,充实自己,争取在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张院长随后向新生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等,并对材料这一学科做了系统的介绍,使新生能够了解自己将要学什么,将来会成为哪些方面的人才,并为此努力奋斗。

  会上,杨雪岩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辅修专业与双学位、违纪处分和奖学金评比等几个方面,对大学生手册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杨老师教育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大学里,学习仍然是生活的主旋律,大家应该把学习当成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

通过本次大会,材料学院08级新生初步了解了大学的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也树立起了努力拼搏,挑战未来的信念。(材料学院 郭若菡 王海伟)

环境与生命学院召开《大学生手册》宣讲会

  9月2日下午,环境与生命学院在综合楼151召开了08级新生学生手册宣讲会。环境与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志龙教授,副院长陈景文教授,副院长包永明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兼08级辅导员崔旦,院团委书记兼06级辅导员以及08级各班导生。

院党支部书记修志龙教授首先在会上对生物的两个专业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新生的大学新生活提出了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忠告及建议。副院长陈景文教授对环境专业做了介绍,他着重指出了外语学习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以及环境专业高级人才在中国的匮乏。他告诫同学们,学习在大学生活中仍然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不能因为其他原因而荒废了学习。

  最后,崔旦在会上对学生手册中的重要条目做了着重的介绍和解释,并教育同学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素质的人。相信此次宣讲会可以给新生同学们以方向和鼓励,在未来的生活中过的充实而精彩。 (环境学院 李宏伟)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