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电气系赴辽宁省退耕还林试点县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08-09-03作者:single

8月22日,电气系暑期实践团返回大连,圆满完成了为期5天在辽宁省退耕还林试点县——彰武县的暑期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民生,共建和谐”。通过实地调查,实践队员们了解了“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从大学生的角度进行思考,为相关部门提出了大量的建设性意见,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好评。


本次实践活动从8月18日开始,在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参观多个地区。在活动开始的当天,电气系暑期实践团来到了彰武县林业局,听取了党委书记王国良关于彰武县退耕还林概况的介绍,之后参观了柳河林场的苗木基地。

19日,实践团来到了与彰武接壤的内蒙古,参观了大青沟天然次生林以及附近的阿尔乡镇水科院沙丘沙地综合治理示范区,队员们亲身经历了那种森林与沙漠斗争的壮阔。

20日,同学们来到彰武县章古台镇富源村进行退耕还林情况调查并对固沙所万亩松林、苗圃,风沙所500亩林网、1500亩大扁杏退耕还林典型进行参观、调查。此外,实践团还在章古台镇林业站栽种了本次实践活动纪念树,让大工学子暑期实践的足迹永驻彰武。

21日,通过参观彰武县后新秋镇风力发电以及大四家子乡千佛山3500亩生态经济林,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退耕还林政策给农民带来的经济效益。

22日,实践团来到了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观看了早期固沙造林的纪录片,队员们深受感动。同时,实践团还与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签订了建立实践基地的意向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日下午实践团返回大连。


电气系赴辽宁省退耕还林试点县彰武暑期实践活动,内容丰富,调查深入,在受到当地领导好评的同时,也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彰武电视台,彰武日报都先后报道了本次实践活动。另外,辽宁电视台在8月21日晚的《辽宁新闻》中对本次实践活动也进行了采访报道。(电气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 魏健雄)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郭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