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成立仪式举行

2008-09-08作者:single

  9月5日下午, “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成立暨聘请张学昕为我校特聘教授仪式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领导、中文系部分教师、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王前教授主持。

院长洪晓楠介绍了张学昕教授的主要工作、教育经历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为张学昕颁发特聘教授证书,佩戴校徽,宣布张学昕为我校特聘教授,并担任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之职。



张学昕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传媒时代的文学批评》的报告,赢得了学院领导和全体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学昕教授,1963年生,中国现代当代文学专业博士,辽宁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小说学会理事。研究方向的主要特色为:重视当代小说创作中重要理论问题的分析和研究,注重对中国当代重要作家、作品及先锋作家的研究,在国内已有重要影响。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中国现代文学史”等多种课程,被评为辽宁省教育厅“精品课程”。参加了国内外数次重要的学术会议,主持并完成“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多项。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文学评论文章160余篇,数次被《新华文摘》等转载,并多次被评论和引用。有多篇、部文章或论著获奖,曾获“当代作家评论奖”、“当代中国文学优秀批评家奖”等。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闫华)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