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0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08-09-08作者:single

  9月5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0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来自世界四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助理张宪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宏俊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然后学院特邀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警官徐刚就在华留学生出入境及居留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为留学生们作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专门制作的电视短片;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徐丹针对留学生就读期间的日常学习及行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开学典礼全过程用英、日、韩、俄四种语言即席翻译。



  典礼结束以后,留学生纷纷表示,老师们亲切的讲解使大家不但进一步了解了我校,了解了在华留学期间应该遵守的相关规定,而且还体会到了学校治学严谨的校风和传统,这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专门负责我校外国留学生招生、教学及管理的教学机构。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规模不断扩大,留学生数量逐年递增,成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郭晓郁)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