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08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2008-09-10作者:single

9月1日至9月4日,软件学院08级全体新生入学教育顺利进行。

在四天的时间里,虽然软件学院的学生远在开发区,无法到现场听取报告,但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每天按时在软件学院体育馆两个地点,观看从本部传递过来的同步的视频直播,与校本部的学生一同依次听取了《大学的教与学——培养目标与学习方法》、《学分制与教学管理》、《校史教育》、《院士风采》、《奋斗者的足迹》、《安全教育》等6个精彩报告。这些报告,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的目标,也学会了大学里的学习方法,不仅知道了课程体制,也了解了学校历史。尤其是《奋斗者的足迹》和《院士风采》两个报告,给同学们以莫大的鞭策,激励他们在大学里奋斗。《安全教育》的报告也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警示。


软件学院还根据自身的办学特色,组织同学们听取了《专业介绍》以指导同学们进行合理的选课,而《入党启蒙教育》、《大学生手册宣讲》、《图书馆入馆教育》等报告,让同学们对党、学院的办学特色、校规校纪、专业及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有了充分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软件学院的各位老师还运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句句深情的教诲,给刚入学的08级新生们上了生动一课。在入学教育期间,学院还组织了班会,学唱校歌、讨论学分制、图书馆的入馆教育等,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相信通过入学教育的学习,软件学院08级新同学将会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软件学院 苏志远)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郭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