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联手企业 共庆新生开学典礼

2008-09-11作者:single

9月7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开发区校区体育馆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805名2008级本科生、86名研究生代表、600余名学生代表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近年来,软件学院坚持由企业、学校共同举办开学典礼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今年,应邀参加开学典礼的有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先生、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先生、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连分公司总经理余克清先生、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马兴吾先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学合作部经理曾纳女士、富达(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先生等企业代表。

我校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学生处副处长杨克旭老师、团委副书记陆凯老师 出席了开学典礼。


软件学院院长沈宏书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正是这一批一批新同学的到来,壮大了软件学院的队伍,也给软件学院带来了新的朝气和新的活力,更带来了新的希望。 “十年寒窗终成就,青春无悔写光芒”,沈宏书院长寄语全体同学要在大学生活中,磨炼意志、打造性格、积累知识、提高能力,以便毕业后能从容面对社会,充满自信地获取成功,为此,他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确立新的奋斗目标。有了理想,才能确立奋斗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学习动力。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好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继承大连理工大学“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开始新的人生定位,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人。

第二,希望同学们认真解决在大学里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知识是在不断发展和更新的,尤其是计算机知识的更新速度非常之快。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须注重自己能力的提高和素质的培养。

他指出,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学在大工”的优良学风已经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氛围,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奏响了你们人生的序曲,它是嘹亮、雄浑、辉煌、永恒的交响乐,还是昙花一现、稍纵即逝的流行曲,还要靠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振兴国家软件产业的重任,用你们的青春与汗水、勤奋和热情实现中国软件产业的腾飞,创造大连理工大学和软件学院辉煌的明天。


与会的企业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深刻分析了现阶段国内外软件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软件人才紧缺现状,强调学生在校期间要打好基础,注重外语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的培养,早日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IT精英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软件师生精心准备的主题为“追逐梦想,扬帆起航”的文艺汇演开始。汇演气氛隆重热烈,节目精彩缤纷。尤其是院长沈宏书,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惠晓丽,副院长薛强、徐胜君、郭禾、柏建阁等精心排练的《寄语2008级新同学》的配乐诗朗诵以及新生辅导员演唱的《我的那些花》,不论是诗词、歌曲的内容还是富有激情的表演,无不振奋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


最后,持续三小时的开学典礼和文艺汇演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软件学院 李娜 于昊)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宋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