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返校报到工作并慰问师生

2022-09-24作者:杜佳、王增强

雨过天晴,秋高气爽。9月23日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分别带队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并慰问师生。校领导贾振元、李成恩、吴松全、张言军、张弛,党委常委韩轶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欢迎同学们,你们来自哪里?”“目前有多少同学返校?”项昌乐一行先后来到本科生、研究生返校区,看望返校学生和参与返校报到工作的师生员工。每到一处,项昌乐都驻足询问,详细了解各学部(学院)学生返校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一定要确保返校学生都能及时拿到生活备品!”项昌乐来到西山生活区快递点,详细询问学生行李托运及校内转运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消杀,及时送达。

随后,项昌乐来到五食堂,查看学生用餐保障、餐具消杀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重点加强食品、餐具卫生安全,同时要注重营养搭配,倡导健康饮食,为师生身体健康护航。在学生宿舍,项昌乐详细了解寝室的设施配备、水电供应情况,查看刚刚改造完成的洗衣间,他强调要充分考虑同学们的住宿体验,做好各项生活服务保障。

“大家辛苦了!”郭东明一行来到本科生、研究生返校报到区,在新安装的校门闸机处驻足,现场体验闸机人脸识别和测温功能,详细查看学校入口、返校登记、核酸检测等返校报到各个环节,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向忙碌在返校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郭东明来到博留食堂,查看学生用餐保障、就餐环境、饮食卫生等情况,强调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为师生健康提供保障。在新投入使用的博留公寓9舍,郭东明详细查看寝室各功能区域、家具设施等,他强调要持续优化住宿条件,为学生提供一个整洁、舒适、安心的住宿环境。

“谢谢你们!”在南山公寓10号楼,郭东明查看健康监测场所筹备情况,详细了解隔离条件、隔离措施、应急预案等,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周到细致地做好健康监测服务保障工作。

副校长姚山、罗钟铉分别在盘锦校区和开发区校区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开学返校静态管理工作,全校各学部(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全部参与到学生返校包保工作中,承担疫情防控、站点接送、快递领取、健康监测场所管理、督察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23日累计代取行李、快递等13万件。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