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我校学子在中创杯全国创新工程大赛中斩获学生组唯一金奖

2024-01-02作者:张崴

近日,2023中创杯全国创新工程大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举办。我校参赛队伍共获得金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以创新者强、创新者胜为主题,旨在团结高校、企业、行业等各界创新力量,推动创新工程学建设,培养创新工程学人才,搭建创新交流平台。大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高校推荐的近300项作品进入学生组决赛,其中18项学生作品进入总决赛。我校张崴、卫志军老师指导的“新型厨房灶台清洁机器人设计方案”获学生组唯一金奖。

创新创业学院发明与创新设计实践班每年9月至10月面向全校开展专题培训和选拔工作,通过赛前宣讲、专题培训、国赛集训等实践环节,持续指导学生应用创新方法理论和工具打磨作品和积累经验,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