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离休干部刘澍出版画集

2008-07-08作者:single


近日,从学校离退休处传来一件喜事——我校离休干部刘澍出版了《刘澍画集》,画集中收集了山水画、花鸟画等近百幅画作。


虽然刘澍是一名业余的画家,但是画技娴熟,画作涉及的题材广泛,山水、人物、花鸟石虫都能成为刘澍画笔下的作品。画集中,不仅有初学画时的作品,也有获得过全国大奖的经典之作,不仅有雍容富贵的国花牡丹,也有优雅恬静的兰花,也有活泼可爱的小鸟小虫。大胆运用色调使画作别具一番风格。


刘澍毕业于南京大学,1950年来我校工作,1984年在大工纪委离休。她在青年时代就非常热爱艺术,离休后,借着离退休处办国画班的机会重新拿起画笔,2000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举办的老年书画课堂开始学画山水花鸟等,现为大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刘澍的绘画作品曾多次获奖,曾获中韩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银奖、首届全国高校华夏师表书画大展铜奖、2001年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交流研讨会三等奖、“翰墨飘香”国家教育系统书画展绘画三等奖、大连市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中老年书画大赛绘画优秀奖等。其中有三幅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 夕阳红>栏全国中老年书画学员优秀作品集》、《中央电视台< 夕阳红>老年书画课堂学员优秀作品集》和《大连 本溪 营口 辽阳 鞍山六市老同志迎接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书画集》。(学生记者 龙海波)


编辑:胡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