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探寻发展之路 在实践中成才

2008-08-25作者:single


7月21日至24日,我校学生理论研究会理论提高班学员及博士生代表暑期实践团一行40余人来到辽宁省营口市,进行为期四天的暑期实践。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的大力支持,我校在营口市挂职的姜德学副校长也给予高度重视,实践团由校关工委朱舜卿、张金榜,校团委书记张言军老师、团委副书记孟秀丽、侯庆敏带队,紧密围绕“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这一主题,考察作为“五点一线”重要一点的营口市在改革开放三十年间飞速发展的情况以及取得的可喜成就。实践活动在营口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当地知名企业、沿海产业基地、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口新港、新农村等,并同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管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7月22日,实践团在营口市委宣传部的带领下,来到当地知名企业盼盼集团和营口首家环境友好型企业金龙集团进行参观考察。其广阔的发展领域以及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优美的环境、洁净的厂房、人性化的布局,让队员们看到了我国企业集团独有的生命力。  
 
 


 
7月23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了营口市的沿海产业基地,对产业基地情况进行了宏观的了解,先后参观了沿海产业基地的沙盘。各个园区的建设方兴未艾,科学的规划、高水平的建设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月23日下午,实践团的队员们来到了营口市政府,营口市市委副书记王恩来,市委常委、市秘书长于锡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德学,市委常委王辉同此次实践团队员进行了亲切座谈。王恩来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的欢迎,并向实践团介绍了营口市的市情和今年来发展的情况,希望有更多的大工学子来到营口创业就业,建设营口,在营口实现自身的价值。王恩来书记是大工的客座教授,他非常关注大工的发展,希望大工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之后,营口市发改委、人事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实践团介绍了相关情况。实践团队员也就新农村建设、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设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队员们对营口市各个方面的了解。  
 
 


 
7月24日,实践团先后来到了营口市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营口港。开发区清新的气候环境、怡人的城市风光,最适人居、景色优美,“以人为本”在这里得到了最为生动的体现。
 
告别之际,营口市委副书记王恩来同志为同学们题词:“祝同学们学业有成,中国的明天寄托在你们身上!”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立足国家的发展,扎实的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真学真用,在不断的实践中、学习中、研究中提升自己,奉献社会、回馈母校。  
 
 


 
同学们也表示,自己回到学校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将来有机会为营口以及国家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期四天的实践让我们了解营口,让我们看到了“五点一线”的活力,看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间伟大祖国的活力。“学以致用,学之大者”,将实践中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成为实践团成员的共识。(学生理论研究会 冯立芳)  


编辑: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