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材料企业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进行

2008-08-25作者:single

  为了增加对企业的了解,减少学生就业的盲目性,为学生的理想就业提供可靠参考,材料学院积极联系实习基地,在辅导员姜大川的带领下,学员假期社会实践团假期分别到张家港浦项不锈钢、上海宝钢、昆山汉格斯特滤清、大连博世集团、大连弗马斯等企业参观,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企业文化,并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实践团历时一周时间,拜访了5家企业和企业的优秀校友。企业属性包括国有、韩资、德资、意资,并与企业负责人、入职员工及企业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了解了不同类型的企业文化及对学生的要求情况,听取了企业对录用员工的要求。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感觉到各种企业类型文化迥异,尽管各个企业的待遇不错,但是因文化的不同而对用人的标准和要求也相差很大,不同性格的员工在企业的发展空间也不同。同学们对就业又有了新的认识,不能单单通过宏观的评价因素如薪水、岗位来标定自己是否合适,而是要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开学后级队将会组织赴各地实习的同学做汇报,并组织同学系统的总结,比较各个类型的企业文化特质的差异,并对学生下半年的就业提供参考和依据。(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