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让理论在实践中闪光

2008-08-25作者:single


  8
20日至23日,学生理论研究会及X-GAME社团联合组队的暑期实践团一行11人,前往鞍山、沈阳两地进行为期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围绕北京奥运以及建校60周年这一主题,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宗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同时在沿途收集当地人对母校的祝福向校庆60周年献礼。实践团先后走进鞍钢、东北大学、东大社区等地参观调研。




  821,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位于鞍山的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在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公司的冷扎工区,对冷轧工艺的流程、设备、技术等进行了参观考察。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其雄厚的资金力量、高素质的建设团队、高水平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动着这样一所大型企业的发展。在参观中,实践队员还就关心的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822,实践团来到沈阳。先后前往东北大学及东北大学社区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并就理论学习、奥运精神同东北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自强不惜、知行合一”是东北大学的校训,作为一所已经有80年历时的高校来说,其校园内古朴的建筑、娴静的风貌都在诠释着高等学府的独特魅力,给实践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随后的座谈中,东北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东大在实践、理论学习方面的一些情况,实践队员们也向东北大学介绍了我校相关方面的情况,双方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均表示要加深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有更多的交流的机会。座谈过后,实践团又走访了东大社区及文体广场等地,社区秩序井然、设施齐备,广场宽敞整洁、环境优美。在同居民的交谈中,实践团感受到了当地社区祥和友好的氛围,依托东北大学,周边的社区、广场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队员们广泛的深入居民,切实了解了当地的经济、文化、生活情况,收益匪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论只有在实践中才会闪耀真理的光芒。此次实践中,实践队员看到了国企创新的力量、高校发展的风采以及普通百姓生活的写真,这些都将是队员们的收获,这些收获也将带给队员们更多的深入的思考,加深对社会、对理论、对自身的认识。(冯立芳)


编辑: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