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走进西部 共建和谐

2008-08-26作者:single

8月14日至17日,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5人来到西安市及兰州市,进行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此次实践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张涛老师亲自带队,在“走进西部,了解西部,共建和谐”这一主题的指导下,在西部文化、经济、政治等具有代表性的西安市和兰州市进行了考察。此次实践活动也得到了我校陕西省校友分会的大力支持。实践团先后参观了西安市利君制药有限公司、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及兰州大学,并同公司领导及兰州大学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

8月14日上午,实践团在我校陕西省校友分会秘书长赵滨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全国知名的制药公司利君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公司严谨的管理制度、优美洁净的工作环境及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深深震撼了每一位队员。在参观期间,公司领导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张副总经理是我校的校友,他在座谈期间对我们大工学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同时,张涛老师也代表学校邀请张经理明年回到母校,共同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


当天下午,实践团在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对该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该公司作为全国重要发动机制造公司,其先进的设备、严谨的工作态度、洁净合理的厂房布局给每一位队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16日,实践团来到了西部大开发背景下的甘肃省兰州市,对兰州大学进行参观学习。在兰州大学考察期间,同学们与该校各院系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深刻的经验交流。通过交流,大家了解到了东西部高等学府的教育、工作、校园文化的不同,以及作为学生干部自身的许多不足之处。此次经验交流对每一位队员来都有着深刻的意义。

此次西部之行,同学们通过所看、所听、所想,初步了解了西部的文化、教育、经济等。同时这次实践活动也为我们大学生以后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们将来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张曲苗)


编辑:郭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