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强社“绿色通道”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08-08-29作者:single


8月29日,随着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通道”工作也随之展开。“绿色通道”制度是我校认真落实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一项基本措施,它要求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并保证其能够顺利入学。作为“贫困生之家”的自强社负责指导贫困新生填写《缓交学费申请》及《家庭情况调查》,到迎新办公室办理登记,作为以后享受我校扶贫补助政策的重要参考。今年学校新推出一些减免政策,为大一贫困生提供了更方便更有效的途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历年贫困生最多的学院之一,随着迎新工作的进行,材料学院领导对贫困生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自强社积极与团委学生会的配合,顺利展开“绿色通道”迎新工作。在工作台处,我们可以看到自强社的同学正热心的指导贫困生填写相关资料并鼓励他们以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同时负责“绿色通道”的指导老师也为经济困难同学认真讲述了学校的招生政策,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生由于缴不起学费而辍学,希望他们放心的融入大学中来。正像一位经济困难同学说的那样:“通过绿色通道,使我们这些贫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心里有底了。


在自强社,很多同学也是通过“绿色通道”,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顺利渡过难关的,他们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08级贫困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事。自强社是经济困难同学的大家庭,每一个成员之间都应该相互帮助,使大家在大学中能够更好的生活和学习。
(史若冲 王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