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各院系召开新生家长会(二)

2008-09-02作者:single


软件学院召开2008级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学院体育馆召开2008级新生家长会。软件学院副院长徐胜君就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生教育问题与家长做了沟通,08级的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见面会上,徐胜君代表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各位新生加入我校这所全国知名大学。接下来,徐胜君向家长们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史,就“课程分类”和“培养目的”对家长们做了阐释,并详细解释了学院办学特色,将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等教学方案进一步说明。最后,他就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家长深入交换了意见。(软件学院 于昊)  
 
 
 化工学院召开2008级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八角楼演讲厅举行了2008级新生家长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副院长张述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伟等院领导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新生家长们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新闻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从学院历史、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办学实力等方面全面介绍化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副院长张述伟随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方面相关内容,重点解释了今年大类招生的政策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的划分办法。新生家长们对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表示认可。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伟通过幻灯片详实全面地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以及新校区情况,并细致地为家长们讲解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化工学院)  
 
 人文学院08级新生家长会隆重举行
 
  8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08级新生家长会在综合楼252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洪晓楠、副院长魏晓文及陈晓辉、各级队辅导员及各新生班级班主任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黎晓明老师主持。  
 
 


 
  洪晓楠院长在欢迎辞中对新生家长关注、关心人文学院表示感谢,并给家长们讲解了本学院的专业情况。最后,洪院长就一些学生家长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08级辅导员秦志强就新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将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新生家长及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会议中,各新生家长认真倾听,并表示对人文学院的工作给予支持。会后,许多新生及家长主动留下与班级主任交流。(人文学院 张希华)  
 
 环境与生命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下午,环境与生命学院在生化楼109室召开了08级新生第一次家长会。环境与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修志龙教授、08级辅导员、08级各班班主任及各位新生家长和同学参加了见面会。  
 
 


 
  家长会上,修志龙教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展开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修教授在会上谈到了目前学院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并且做了详尽的解释,希望得到各位家长和同学的谅解与支持。他着重表达了对各位新生同学在以后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殷切希望。最后希望各位家长能和学院的老师保持联系,为各位新生同学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环境学院 李宏伟)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08级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60举行了新生家长会。院长贾振元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殿龙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袁晓东老师和学生办公室主任兼06级辅导员戚凤芝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一段介绍机械工程学院概况的视频过后,贾振元院长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和学生家长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针对机械学院对学生培养理念等内容给在场家长和同学作了讲解,让家长们对机械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袁晓东详细地阐述了一下学生在校的安全和生活问题,分析了学生在大学容易出现的问题,解决了家长心中很多的疑虑。老师们精彩的介绍博得了在场家长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机械学院)  
 
 材料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为了增加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促进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材料学院于8月30日晚在材料馆101教室和208教室分别举行“材料学院2008级新生家长会”与“材料学院2008级预科班新生家长会”。材料学院执行院长张兴国教授、党总支书记赵杰教授、副院长刘黎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杨春平、副书记兼副院长杨雪岩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上,张兴国和赵杰代表材料学院分别向普通班及预科班新生家长致欢迎辞。他们介绍了学院硬件建设、师资队伍的打造、学院办学理念等基本概况,让家长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杨雪岩介绍了学院日常管理体制及学生日常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奖学金政策、贫困生资助政策等。她希望家长继续了解和关注学生的情况,同时要转变和调整教育方法,注重提醒和引导,更多地关心学生的学习和进步。她还希望家长与学院多沟通、交流,给学院多提意见,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会后,一些家长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谈和沟通。


这次会议加深了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理念,增强了家长的责任意识。家长会架起了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为今后的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