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迎新参观活动拉开序幕

2008-09-04作者:single

9月3日下午,我校创新实验学院73名08级本科新生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拉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迎新参观活动的序幕。

作为新生熟悉校园的一部分内容,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咨询工作,消除他们的误解和疑虑,引导他们关注自己心理健康,激发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兴趣。为此,中心计划于9月1日至9月30日全面开放,接待各学部、院系辅导员组织学生预约参观。为了更好地介绍中心的情况、回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中心特别对工作助理进行了参观解说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参观流程和预约计划。


在下午的参观活动中,中心工作助理引导新同学分两批参观了咨询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量室和沙盘治疗室,同时介绍了中心的历史发展、工作人员、个体咨询流程、团体辅导主题、心理测试类型、沙盘治疗原理以及阳光心理健康协会的活动情况。


通过本次参观,08级新同学对中心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有同学十分关心中心的接待时间;还有同学对中心的环境表示满意,并且愿意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参加中心组织的团体训练活动。此外,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也让中心的教师感到欣喜。一位同学提到其他院校发生的一些心理危机事件,表示了解了中心的情况后心里就有了底。他说,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其他的方面;心理方面有问题,对学习和大学生活会有影响。(辛循)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