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哈尔滨暑假实践圆满结束

2008-09-05作者:single

为迎接和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并目睹家乡30年来的新变化,材料学院在成立了赴冰城哈尔滨暑假社会实践团。此次实践活动是由材料学院06级队辅导员老师李宪坡带队,在哈尔滨进行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从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点滴生活入手,从不同侧面,生动地折射一座城市与百姓生活的变迁。

7月30日,经过上午的动员大会,当天下午团队成员带好相机、队旗、调查问卷等实践所需物品出发。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哈尔滨市区域性经济状况及在改革开放30年家乡的经济变化,来到了哈尔滨市南岗地税局。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近年来哈尔滨市税收的增长情况,而且参观哈尔滨市南岗地税局的“新”变化的同时了解了具体的税收增长详细情况。



7月31日,实践团队来到了哈尔滨银行欧亚分行和道外分行,了解了哈尔滨银行近年的发展状况以及一些银行相关方面的知识,办理存款、贷款的步骤和流程,在对经济发展的思考中结束了两天的“经济之旅”。

8月2日、3日,实践团队分别参观了哈尔滨师大附中和全国重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了解这些学校的历史的同时团队成员们目睹了改革开放30年来学校的变化。

为期四天实践活动结束了,本次实践这次活动铺展开30年来的城市民生账单,见证与感受改革开放带给城市的日新月异与百姓生活的和谐安康。(材料学院 贾九思 王海伟)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董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