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应用数学系0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08-09-05作者:single

9月4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在华为厅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仪式。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王仁宏教授、应用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卢玉峰教授,副系主任南基洙、冯敬海,学生工作指导教师邓新梅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成田等参加典礼。

卢玉峰首先对08级新生的到来予以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大学生活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环,同学们在大学应当自主学习,求实创新。此外,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同窗情谊,创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最后卢玉峰教授殷切寄语道,望数学学子秉承数学人的优良传统,不忘数学人的荣誉感,为数学系、为数学学科贡献自己的智慧。



王仁宏阐述了数学学习所应具备的素质。数学学习需具备三种能力,即逻辑思维能力,计算能力以及几何直观能力。这些能力也是王教授希望数学学子能认真培养的。王教授的发言深入浅出,台下同学不仅为王教授的睿智所折服,更为其平易谦和、充满关切的言辞所感动。

此后新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依次发言。提高专业素养,培育自身能力,以感恩的心回馈母校,回馈数学大家庭。08级的数学学子对他们的大学生活立下了庄严的承诺。在校生代表、06级学庞涛同学则充满感情地寄语学弟学妹:应用数学系是放飞理想的地方,相信08级数学学子能成就自我,放飞理想。

聆听了前辈的教诲,08级的数学学子感受到了数学人的荣誉感,也认识到了他们所被赋予的责任与期望,他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奋斗,争取将来成为数学系的骄傲,成为大工的骄傲,也立志成为中国的骄傲。
(应用数学系)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徐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