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暑期赴“山西三企业”案例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2008-09-08作者:single

8月5日至13日,为期9天的“管理学院教师暑期赴山西三企业案例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调研活动依次走访了太原市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长治市上党盆地的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市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

为把学院工商管理教育办成国内颇具特色和富有竞争力的品牌、进一步开展和深化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工作,今年6月,案例研究中心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进行的“山西省高级企业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中,挑选了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分别对该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专访,并制作视频案例。鉴于该三家企业所具有的行业典型性、代表性及良好的社会形象,根据MBA教学大纲中有关案例编写的要求,管理学院在暑期组织学院教师赴该三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采编案例。



“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潞安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润厚,“阳煤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任福耀均对调研组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大力支持。在与调研组成员座谈时,他们表示了对大连理工大学的良好印象并对案例开发工作给以肯定,同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及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回答了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


此次调研活动由于前期准备充分,调研方案周密,分组合作得当,在企业的积极配合、大力协助和周到安排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各项调研任务。 通过实地调查、分组访谈等方式,调研组成员在人力资源、技术创新、履行社会责任、战略管理等方面搜集了大量有用素材,为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案例研究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校企合作探索出一条值得借鉴的模式。目前调研组成员正在积极开发能够反映企业改革成果的,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教学案例和研究案例。(管理学院)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董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