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附属高中新学期印象

2008-09-10作者:single

秋日的朝阳和在夏日时一样的勤勉,清晨5点多,它就用自己蕴蓄了一夜的光亮开始了重新征服黑暗的过程,执着而坚定。白日里喧闹的栾金村,此时还在留恋夜的沉静,迟迟不愿醒来,而在大连理工大学学府气息的氤氲中,附属高中有如一位发奋读 书的学子,正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着青春的旋律,迈着从容的步履,让自己充实的一天在清晨早早启动。

6点刚过,高一班主任刘祥敏老师就来到了学校。40分钟的急速驾驶使她早已消失了晨起的疲倦,从老虎滩到学校,还好,因为早,一路通畅。她微笑着和同事们打招呼,向早到的同学问好,拿着包直接来到教室,高一新班级,需要做的事好多呢……

隔壁的李满老师正领着几个住校的学生布置教室。教室可是学生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这个环境不仅要使他们能够集中注意力听课,还要让他们在这里感觉到方便和温馨,高一新同学觉得这的确是个小难题。可是,这绝对难不倒他们李老师!作为大连市的“仁爱之师”,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可是很有一套!站在凳子上的李老师更高了、更苗条了,她正在把一个水泥钉钉到墙上,趁着学生还少,得抓紧……那个坐在位子上的同学不是我们院里的子弟吗!她的妈妈昨天还打来电话说他的女儿喜欢这里。她妈妈就在理工附校工作,和高中的老师原来都是同事,非常了解这里的师资水平,而且报考时就听说育明高中的常务副校长、特级教师王跃进将来高中主持工作,学校肯定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就更坚定了报考理工高中的决心。看这个小孩,学得挺来劲的。这时,一班李翠莉老师前来借鉴李满老师的经验,笑着说,几年没做班主任了,得和自己刚上幼儿园的女儿一样——多学学。

  走在高二年级的走廊上,师生们微笑问好,虽紧张忙碌,但秩序井然。

  6点20分,同学们陆续到来,值日生们拿起了清扫工具,走向校园各个角落……

  校园里的这一幕幕在王跃进校长的眼里是最美的风景。来到理工高中任校长已经快两个月了,经过一个假期的潜心准备与筹划,现在终于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师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3-5年使我校成为大连市最好高中之一、成为初三学生和家长向往的地方”的目标令全体教师异常振奋;从今年起,每年在高三毕业生中选拔20人直升理工大学,这一利好消息让所有学生摩拳擦掌;假期时与70余名北大、清华优秀学子的亲密联谊,以及学校作出的积极努力,激发了优秀学生要上名牌的愿望;从全国各地引进的6位特级教师即将陆续到位,我校的师资实力将再次提升;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更让全校师生欢欣鼓舞,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期待。

  一个高三的学生会干部曾经感慨地对校长说;“来到理工高中时,我想我只能靠自己了,没想到我还赶上了这样好的机会,好像又有了一双翅膀,我当初的选择值了!”想起这两个月的辛苦,看到学校今天的变化,王校长习惯地笑了笑:“值了!”

  穿过塑胶操场,走过忙碌的同学,校长巡视的下一站是相对独立的高三年级。高三毕业班一直是校长心中最重要的牵挂。“学校要振兴,高三打头阵。”开学典礼上的这句话给高三师生下达了一个宏伟而艰巨的任务——2009年的高考一定要打一场漂亮仗!以优异的成绩,向社会展示我们大工附高人的风采!

  6点30分,高三的六个教室里,同学们已经坐了大半,安静地自习。朱晓东老师正在教室外和同学谈话,看着同学脸上的微笑,知道这又是一次成功的交流。作为高三的班主任,学生的思想工作可一定要及时,“心态决定一切”是真理。孙彬,这位好学而又负责的老师又在循循善诱地给学生讲题,可能是她严谨的思维、清晰的语言让学生频频点头。6班于秀娟老师和往常一样严肃地站在讲台上,用威严的眼神向学生传递着各种诚恳的叮咛。5班教室里那个坐在第一座的男同学看书的神情那样专注,希望他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

  看着高三的这些埋头苦读的孩子,再看看数十年如一日的老师,王校长动情地想起了自己常向老师们提起的一句话:我们辛苦一点,可以让学生们今后的生活多一点快乐和幸福。可这一点辛苦,贯穿了老师们整个的职业生涯,多么可敬的老师!有了这样的教师,何愁办不成名校!经过一两年的拼搏,我们理工高中定会让社会各界刮目相看,我们学校可是极具升值空间的潜力股!王校长心中充满了再次创业的豪迈。

  6点40分,5辆校车准时开进校园。顿时,校园更添活力!

  6点50分,随着早读的音乐铃响起,传来了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这声音比音乐还要美。

  这就是一个平凡的早晨,一个平凡的校园的早晨。

  校园一天的学习生活就此拉开帷幕……

  太阳已经升起了很高,用它一贯的热情,把光和热不吝惜地挥洒在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上,阳光无处不在,渐渐焐热了初秋的凉爽空气。阳光下的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校园,在园丁们的用心装扮下,显得格外美丽。
(附属高中 王莉丽)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