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上海培训

2008-09-16作者:single

8月21日至26日,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八名成员在上海师范大学圆满完成了团中央组织的支教团培训。在培训中,大家端正态度,认真踏实,积极的在各类展示活动中为学校增光添彩,取得了丰厚的收获,得到了团中央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每年的支教工作正式开始之前,团中央都会把全国的青年志愿者们集中到一起,开展关于理想信念、教学方法、学生管理以及紧急避险等方面的系统培训,目的在于坚定志愿者无私奉献的信念,加强各高校青年志愿者的相互交流,同时为即将开始的支教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六天的培训非常充实,内容包括志愿服务专题讲座,紧急救援培训,教学教法综合技能培训,教育心理学,说课点评以及同往届志愿者和服务地代表的交流等等,日程安排合理紧凑,同时着重涉及了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各项日程之间又穿插了各高校自我展示的环节——“精彩十分”,这也为各高校志愿者相互了解、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校的展示被安排在培训的第四天,整个过程以视频介绍为主轴,以奥运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为伴奏,八名团员牵手登台,在歌声中亮出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旗,一起喊出“凝聚青春力量,绽放希望光芒”的口号,把全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这次“精彩十分”充分体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近几年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大工赢得了掌声,赢得了喝彩!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感受到祖国金融中心的魅力,团中央与上海师范大学精心策划了24日下午的外滩自助游活动。25日,培训已近尾声。团中央为即将奔赴服务地的志愿者们举行了丰盛的送行晚宴并在大剧院演出了精心编排的联欢晚会,团中央书记处卢雍正书记出席晚会。志愿者们在享受欢乐的同时升华了培训中积攒的友情,晚会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26日上午,在上师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在仪式上,卢雍正书记代表团中央,对在座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兢兢业业,严于律己,认真对待支教的工作,践行团结、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要求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把理论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实践相结合,做一个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之后,卢书记接过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旗,并将队旗授予第十届支教团的志愿者代表,象征着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出发!

在培训中,我校八名团员团结协作,踏实认真,为我校赢得了赞誉。同时通过培训,大家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无私奉献的信念,明确了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成功的迈出了西部支教的第一步!(团委 王一 崔强)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杨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