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2021-09-30作者:培养处

9月28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主楼四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郭东明院士等31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副校长贾振元院士主持。

学位会-20210928.jpg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答辩情况的介绍及各学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讨论情况的汇报。经投票表决,同意授予235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18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审查并同意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的240名全日制本科生高等教育学士学位,1名全日制本科国际生高等教育学士学位,619名非全日制本科生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会议审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人员调整名单,通报了环境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成果要求规定。

会议听取了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学虎教授关于自主设置学科点的情况介绍,表决同意自主设置2个二级学科点,分别是:0305Z3中国共产党外交思想和国际战略、0401Z1教育评价。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教授关于专业学位类别招生目录调整工作的汇报以及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情况的汇报,贾振元宣读本次会议决议。

郭东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我校学位论文质量,同时要严把研究生招生入口关,加强学位论文指导,提高培养效率。二是要正确理解“破五唯”“不唯论文”教育评价新要求,构建多元、多标准学位申请成果标准体系;正确引导学生发表高水平、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三是要发挥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引领作用,引导各个学科的学术研究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领域,谋划重大项目和重大课题,创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氛围。四要加强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赋予传统学科新的活力,大力推进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和基础学科的建设,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将我校学科做精做强,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