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2021-10-03作者:杜佳

9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主楼二阶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全校正处级干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寒松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尤其在关键时间节点,更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王寒松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注重引导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二是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校领导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责任,既要管理也要监督,确保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尤其对于工作交叉领域、结合领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关键在落实。要严查安全隐患,敢于动真碰硬,杜绝麻痹大意,尤其对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事项要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标准、事事有措施、事事有检查”,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传达中央、教育部及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要求,通报辽宁省来校安全检查情况,汇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和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关注警惕的突出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传达辽宁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要求,通报学校安委会在全校开展安全检查情况,并就实验室安全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