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赖晓晨教授获评首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

2022-04-01作者:唐瑞、苗一迪

近日,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于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上举行。我校赖晓晨教授入选首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1648726689(1).jpg

赖晓晨积极响应并支持学校“智能基座”教学改革计划,主讲的《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将鲲鹏处理器技术融入《计算机组织与结构》的理论与实验教学中,为“智能基座”项目的顺利开展树立了标杆。曾多次受邀参加华为开发者大会、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等教学论坛和峰会并作报告,积极推广教学经验以及鲲鹏教学资源。

2020年11月,作为首批合作高校,我校与华为公司举行“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布局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1年学校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信息技术领域,联合开展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建立以鲲鹏、昇腾和华为云为技术底座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联合打造了22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课程。

1648726702(1).jpg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表彰基地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老师,2021年华为公司开展了首届“智能基座”优秀教师评选工作,邀请潘云鹤院士、郑南宁院士担任管委会主任,并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021年度优秀教师20名。

来源:教务处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