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欢迎13543名新生成为大工新成员

2021-09-30作者:王增强、于舒雯、王瑞怡(实习记者)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我校在中心体育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校领导姜德学、宋丹、朱泓、毕明树、姚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国海出席典礼。典礼实况向盘锦校区直播,校长助理、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在盘锦校区与新生一同收看。学校机关相关部门、各校区及学部学院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言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上的领导和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郭东明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260名本科生、7137名研究生以及来自42个国家的146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在大工的学习,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担复兴重任,做国之栋梁。

郭东明寄语新生:坚定信念,明确成长目标,增强堪时代大用的志气;修身正德,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担复兴重任的骨气;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国之栋梁的底气。郭东明嘱咐新生坚持运动,养成并保持终身运动的习惯;热爱劳动,从主动打扫寝室、维护校园环境做起;懂得感恩,爱家人、爱同学、爱老师、爱集体、爱大工、爱祖国,从点滴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郭旭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注重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实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和创新性学习;充分做好时间管理,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校生代表、工程力学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徐典分享求学感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勤锻炼,多沟通,保持身心健康;开拓视野,提升个人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树立科研不分男女的观念,女生同样可以在科研攻关工作中撑起半边天。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几涛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绽放于凌水河畔的校园。

开学典礼后,“梦想启航”迎新晚会华丽启幕,晚会融合歌曲、舞蹈、综艺秀、朗诵、嘉宾故事等多样艺术形式完美演绎大工精神与大工文化,展现大工学子以海的胸怀拥抱新时代、以花的笑容开启新征程的奋斗姿态,为2021级新生送上深情祝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