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大连理工大学正处级岗位集中换届任前谈话会暨党委书记上党课

2022-01-15作者:杜佳


1月14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正处级岗位集中换届任前谈话会暨党委书记上党课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为题讲党课,校长郭东明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校区、学部(学院)党政负责人,全校正处级干部现场聆听。

项昌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起一流大学的历史责任,努力探索新时代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

项昌乐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新格局,深刻剖析一流大学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看到高等教育在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努力应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层领导干部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发挥着核心枢纽的关键作用,要提升能力、主动作为,奋力跑出新征程的“加速度”。一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从党的理论建设新成果的要求中,明确创新方向,从基层实践经验的总结提升中,拓展创新思路;二要担当作为,提高责任意识,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敢抓善管,动真碰硬;三要追求卓越,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把增量资源、优质资源向肯干事、能成事的人才倾斜,在全校上下形成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氛围;四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五要团结协作,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格局,团结一切有助于学校发展的力量;六要廉政勤政,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只有多想办法、多长才干、多出干劲,才能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好。

项昌乐强调,学校正面临着一系列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纪律,主动谋划尽心履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共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东明在主持中指出,当前,学校机构改革和正处级岗位集中换届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还需要做好后续衔接工作,要确保寒假期间工作连续稳定,特别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不容出现问题,要保证事情有人管、服务水平不降低。

郭东明强调,学校正处在“十四五”的开局阶段,新时代新征程,要大胆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勇于革故鼎新,坚定走特色发展、追求卓越之路,确保中央和学校党委的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希望新任干部在新的岗位上面,以新面貌、新作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攻坚,以一流管理服务支撑一流大学建设,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宣读正处级岗位集中换届干部任免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代表学校纪委进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