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项昌乐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共谈青春理想 共话使命担当

2021-12-27作者:杜佳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来到学生中间,与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理想、话担当,勉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参加交流,校团委书记侯庆敏主持。

同学们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我见”“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投身强国伟业、矢志科研报国”等话题,畅所欲言,氛围热烈。项昌乐悉心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围绕学生组织功能、创新创业竞赛、综合素质培养以及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等对同学们面临的困难、困惑给予详细分析和解答。

项昌乐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大家要始终牢记,反复学习,认真理解,努力实践。

项昌乐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既要在课堂上学也要到社会中学,既要学习科学知识,也要学习人文知识,既要增强综合素质,也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凝结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来明是非、辩善恶、知廉耻,努力做正心修身的模范;四是要勇于创新拼搏,敢闯敢干,特别是要把艰苦环境、困难工作当成磨炼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经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努力,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家庭、为学校多作贡献,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基层团干部代表参加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