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振元走进河南重点中学作“大工讲堂”报告

2022-10-05作者:招生办公室

为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加强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衔接,选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本科生源质量,10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贾振元走进重点中学,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材”为题,为河南省温县第一高中作“大工讲堂”报告。温县副县长王欢欢,温县教育局局长郑志超,温县第一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娟,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高三学生代表参会。

在报告中,贾振元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与国同龄、与国同行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学校承担的诸多国家重大科研攻关项目为例,生动地将大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高中生兴趣培养、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紧密衔接起来,并就师生关心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问题进行指导解答。报告会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融洽。

副县长王欢欢对贾振元给温县的孩子们带来精彩而又意义非凡的讲座表示感谢,表示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选择大工。同时她希望重点高中的同学们要积极应对挑战,勇于实现梦想。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招生生源提升目标,进一步加强与生源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赢,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助力。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