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第六期精彩党课

2014-07-08作者:陈家模

7月3日中午,在主楼第一报告厅,机关党委《精彩党课》第六期精彩开讲。本期精彩党课形式与往期相比,略有不同,“党委委员带头上党课”活动首期开讲,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以《中国共产党组织生活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为题,带头走上讲台;来自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张静,分别以《百年树人立德为先——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浅谈高校立德树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为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百人讲授了内容充实的党课。

王涌涛同志,通过查阅大量史实资料,为同志们系统梳理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新形势下,三个不同时期的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党课内容丰富,知识性很强,较为全面的阐释了党的组织生活的由来和发展,使大家对党的组织生活发展脉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今后搞好日常党的组织生活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李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往届三中全会的情况,阐释了三中全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分享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分享了“七大新意、八大要点、九处新提法”,并结合本职工作重点论述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教育改革相关内容。最后,他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同广大青年教师共勉,做好高校育人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静同志,在党课中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生态文明,然后从人类发展、我国建设需要和经济增长方式三个方面,论述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通过回顾我国历代领导集体的重要论述,回顾了我国对生态文明的探索。党课最后结合十八大报告,重点论述了中国该如何建设生态文明,并倡导大家“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张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