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电信学部评选优秀教研室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2014-07-09作者:张杰 蒋羽超

教研室是师生活动的另一个“家园”,为了营造良好的教研室科研文化氛围,树立环境育人的理念,进一步督促教研室科研成果展示、文化、卫生等建设,电信学部针对学部内所有学生教研室开展了2014年度“优秀学生教研室”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活动分为综合优秀奖,以及 “科研成果展示奖”、“卫生奖”和“文化奖”三个单项奖。评选自6月10号开始,为期3周,期间,评选组委会收到了来自众多教研室的申请,其中有的教研室具有整洁宜人的工作科研环境,有的教研室拥有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有的以团结进取的教研室文化见长,有的则对本教研室的科学成果进行了良好展示。此外,在各教研室的大力配合下,学部还于6月19日-20日分别对学部90余个学生教研室进行了全方位拍照取样,留档照片500余张,在作为评选直接依据同时,也对学部的教研室卫生环境秩序改善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很多同学在评比过程表示,通过本次教研室评比活动,大家彻底对教研室的卫生、秩序、文化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改善,许多导师也积极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家”的氛围得到进一步凝练,这既是对物质文化环境的改善,更是对“团结、友爱、协作、奋进”的教研室精神文化的升华。

最终,创新园大厦A801室凭借其清新的工作环境、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团结的教研室文化捧得优秀学生教研室奖的奖杯,卫生奖由创新园大厦A335室和创新园大厦A535室获得,而科研成果展示奖和文化奖则分别由综合楼520B室和创新园大厦A801室获得。

本次评选活动不仅在各个方面树立了优秀教研室的典型,彰显了电信学部教研室的独特风采,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术氛围的营造,对于深化环境育人的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获得“优秀教研室综合奖”的创新园大厦A801室代表、来自研一的邓衍同学表示,优秀学生教研室奖的荣誉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一种肯定,更是一种督促、一种鞭策,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厉,起好带头作用,为电信学部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张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