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1985级经管校友毕业30年返校纪实

2019-06-18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校园里独有一片风景,那就是值年返校。毕业多年,无论岁月给大家容颜留下多少痕迹,只要回到校园,似乎又穿越年轮,回归年少,这样的魔力,只在校园有。这不,1985级队毕业三十年的返校,再次见证了这份传奇。

6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B221,师生欢聚见面会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出席并致辞,当年的教师代表武春友、戴克敏、张克、戴大双、韩大卫、姜秀英、康树森、侯铁珊、易学东、王学先、熊英来等老师与从地球的四面八方前来的学生们执手相看两不厌,17位教师和58名校友都盼着此刻的相聚。

大家都有千言万语,纸短情长。毕明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经管学院85级本科校友再次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大连理工大学今年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诞,现在正值校庆季,这是学校回顾70年发展历程、总结70年办学经验、展示70年发展成就的重要时期,更是立足新时代、明确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机遇,他期望各位校友无论走到哪里,母校的大门都永远敞开,永远都是大家温暖的家园。

朱方伟院长致辞开场就说,为了您们回来,我们是做了充分准备的,我们新建了校门——新北门,我们新修了路,我们也新建了经管学院新大楼,大家都发出会心一笑;朱院长接着说,经管学院今天取得令人自豪的成绩,是几代师生共同努力,希望校友作为师兄师姐要多关注学院的建设发展,并多参与人才培养工作,与校方一道将学在大工落实在方方面面。

作为管理学院的老院长,武春友教授幽默地将85级本科校友比喻为大连理工大学管理黄埔二期学员,引来大家欢喜非常。他借用“只有变化,才是永恒的”这句名言勉励大家用创新驱动的观念应对人生旅途的多变。

时任辅导员的姜秀英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当年的点点滴滴,她赞扬85级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集体,她始终关心着89名同学的工作和生活。

曾任大工校学生会主席的85级校友代表王胜谈到校园变大变美时说,重返母校心情非常的激动,感谢在读期间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他说山还是那个山——牛角山,河还是那个河——凌水河,我们对母校的感情没变,同学间的情谊没变。无论我们现在四十岁、五十岁,但是只要我们回到母校,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执行副院长董大海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杨克旭老师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副院长兼副书记郑皓副教授等领导和老师也悉数出席了本次纪念大会。曾任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的曲庆才校友出任主持,他代表八五级队的同学们,深深感谢授课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厚学笃行的校风使同学们终生受益,感谢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人生成长的正确方向,此次返校,见证了大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见证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壮大,重温了同学们之间的浓浓亲情,衷心祝福母校70华诞,衷心祝福母校续写新的辉煌!

6月7-9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85级队毕业三十年的返校活动在级队筹委会的用心安排下,三天时间里,校友们用脚步丈量着校园各个角落,怀旧的思绪、记忆的阀门都情不自禁地打开,所有情感都凝聚成笑容,印刻在每个人的记忆中。

艾青说“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很深……”三十年虽然难得一聚,再聚首,“同窗”成了我们心灵深处永不磨灭的印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