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开发区校区举办建校70周年暨2019届毕业晚会

2019-06-18作者:张天宇

书香墨韵,通达古今;校国连理,历久弥新。6月13日晚7点,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于书韵广场隆重举行“七秩连理”庆祝建校70周年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区管委会、软件学院、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区广大师生观看了晚会。

忆荣光·风雨同舟

晚会第一篇章回望历史。70年来大工历经风雨征程,始终《与国同行》。老一辈大工教师赵秋娜和新一代大工宝宝刘轩明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大工情、大工缘和大工梦。张旭泉教授和校区学子用一首《大工赋》共同诉说了大工缓缓流淌的历史,表达了对母校芳华永驻、历久弥新的美好祝愿。

颂青春·奋斗不息

2019年既是大工建校70周年,也是开发区校区正式启用15周年。第二篇章立足当下,展现了校区自启用以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一幅《陪伴》描绘了从“一区一院”到“一区三院”的发展轨迹,讲述了从满处荒芜到欣欣向荣的奋斗岁月。一首《国家》唱出了校区教职工潜心问道、立德树人、心系学生、情牵祖国的家国情怀。歌曲联唱《强国在我 我在大工》展示了校区特色的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办学理念。

敬明朝·继往开来

第三篇章展望未来,寄语毕业生不忘初心勇创新征程,祝福学校和校区桃李天下再创新高。校区领导诗朗诵《七秩连理,十五芳华》将大工曲折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大工与祖国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终铸今日辉煌模样。《舞动大工》将舞者与屏幕融为一体,舞出了新时代大工人的青春活力。原创说唱《爱在开发区》激情澎湃,说出了“学在大工的美誉,我们来坚守”的坚定誓言,唱出了校区师生在大工成长的深深自豪感。歌曲《和你一样》和视频《毕业答卷》记录了2019届毕业生在校区生活学习的成长之路,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除了在校师生,校区的校友们也向母校献上生日贺礼。大工校友会软件学院分会会长刘晓衫代表校友向软件学院赠送书法作品,“贺母校七十华诞,连理情薪火相传”道出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情谊。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七十载,筚路蓝缕;七十载,起承转合;七十载,历久弥新;七十载,薪火相传。2019年是大工建校70周年,开发区校区师生谨以“柒秩连理”晚会表达对母校最为真挚的祝贺。2019届毕业生们将踏出校园,走向社会,他们将再创辉煌,捍卫荣光;开发区校区亦将继往开来,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勇担兴校强国使命,为民族腾飞和国家富强做出伟大贡献!

来源:软件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