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鼓集团创新奖学金奖教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9-06-19

2019年6月14日,正值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期间,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诚及沈鼓集团优秀大工校友代表一行6人前往母校,共贺母校七十华诞,并代表沈鼓集团向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五十万元,设立"沈鼓集团奖学奖教金"项目,用于鼓励能动、机械、力学、材料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和教师,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教授,2011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技术研究开发院院长康旭东,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教授主持。

马诚代表沈鼓集团向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通报了沈鼓集团近年来的经营状况。马诚表示,沈鼓能够取得今天成绩主要原因归结于两点:一是对技术研发人才队伍的重视,二是对技术研发的重视。身为大工校友他深刻明白“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塑造人生”的道理,怀着对母校的崇敬之心,怀着感恩和回馈社会之心,身为企业家愿携沈鼓集团与学校一同肩负起社会责任,并以2011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继续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

贾振元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沈鼓集团为“实业报国”所做的努力,对沈鼓集团在行业的领军地位予以充分肯定,对集团多年来在技术领域的储备及高度重视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迎来发展的新阶段,当前也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机,全校上下围绕“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正在不懈努力,双方将继续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大工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沈鼓集团的创新发展,助力沈鼓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加速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并再次对沈鼓集团的捐赠和支持表达感谢。

沈鼓集团副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科技管理部部长杨树华先生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沈鼓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诚先生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教授捐赠支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教授向沈鼓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诚先生颁发捐赠纪念奖牌。

沈鼓集团副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科技管理部长杨树华,质量管理部部长刘德胜,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包翠敏,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董鑫,办公室秘书王一明,大连理工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永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边悦玲,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巴雪冰,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玉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艳华,校友工作处吴笛、能源与动力学院基金秘书柴方玲、团委书记刘达蔚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