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机械工程学院庆祝大工建校七十周年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举行

2019-06-20

70年前,凌水河畔,大连大学工学院正式建成,机械工程系也正式宣告成立。如今,机械工程学院砥砺奋进、戮力前行,迈入了属于她的第70个年头。

2019年6月13日学院成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庆祝大工建校七十周年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参加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共计39名校友。

70年艰苦创业,从无到有,大工机械始终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整场晚会分为“梦想·源”“爱校·情”“报国·志”三个篇章,舞蹈《初心》带领观众们重温建校初心,也警醒着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系第一届毕业生卢杰持等6位校友及教师、学生代表表演的音诗画节目《辉煌机械70年》,讲述了机械学院七十载的光辉历程,辉煌机械70年,我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我们始终与大工同力同轨;我们始终与时代同频同行。由6位学院教师代表表演的舞蹈《爱我中华》赞颂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合唱《彩虹》唱出大工人、机械人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70年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大工机械始终孜孜不倦、涓滴为海。歌曲《是时候启程》《歌曲串烧》和《舞蹈串烧》,包含着机械毕业学子对大工深深的依恋。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们共同表演的《倾情共舞》,在母校70岁华诞之际,为大工献上祝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接受由362位毕业生亲签写的“柒拾·机械”,我爱机械,从未离开;机械爱我,永不停歇。《我爱你大工》唱出了校友对母校始终不变的爱。

70年鼎新革故,科研报国,大工机械始终初心不改、使命维坚。《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辅导员老师对学生们的嘱托:“要心怀祖国,为祖国献力”。毕业班班长节目《青春纪念册》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为毕业生颁发校友联络人证书,走出大工,记得常回家看看。晚会最后学院领导班子献唱《十送红军》《我和我的祖国》,祝福大工繁荣昌盛、祝福学院再创辉煌、祝福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70载沧桑,明德格物,博学笃行,显本色维新;70载耕耘,学风未逊,桃李芬芳,涵杏坛春暖;70载奋进,薪火传承,继往开来,扬机械雄风!

弹指七十年,桃李满芬芳。一路走来,机械工程学院秉持着“明德格物,博学笃行”的院训,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支持着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在祖国70华诞之际,机械人必将不负邦国重托,无论身在何处,初心不改,使命不渝。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