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10个项目启动会

2021-05-06作者:王奇

4月27日至28日,受科技部核聚变中心(ITER中心)委托,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中10个人才项目启动会在大连隆重召开。ITER中心钱小勇副主任、吴姝琴处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10个项目的责任专家、项目专家、项目负责人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主持会议。

姚山致欢迎辞,介绍我校的学科发展概况及近年来承担ITER项目情况。钱小勇对大工等8个牵头单位承担的10个人才项目表示祝贺,勉励项目负责人要攻坚克难,希望责任专家严格把关,项目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共同保证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预定目标。

此次启动的10个项目中,我校物理学院2位教师承担其中2个:海然副教授承担项目“高参数托卡马克偏滤器杂质沉积及再循环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在线定量诊断研究”、魏来教授承担项目“台基区电磁不稳定性及其相关多尺度物理的数值模拟研究”。

来源:物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