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高性能制造教师团队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02-10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200个团队入选,其中,我校高性能制造教师团队成功获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教师节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教育部启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经审核,我校高性能制造教师团队成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制造教师团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信念坚定、敬业立学、崇德尚美”为师德师风建设目标,树立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研报国的鲜明导向,形成了以全国先进工作者郭东明院士和全国优秀教师贾振元院士领衔、10多名高端人才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团队紧密围绕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积极开展新工科课程思政、科教融合的改革与实践,培育了大批高水平人才。团队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倡导并引领了高性能精密制造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产出一批国际领先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三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解决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