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2022-03-02作者:刘海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副校长姚山,校长助理罗钟铉分别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对学校消防设施、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学校安委会各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宋丹带领学校保卫处相关人员先后对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项目二期工程、第五食堂、内燃机研究所、能动学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校园治安防范工作、共享单车使用情况、校园交通规划情况进行了分析探讨。

宋丹强调,学校要出精品工程必须做到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抓好对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食堂必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在检查实验室的过程中,他强调实验室负责人就是实验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改,严禁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为学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

姚山带领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检查了附属学校综合服务楼在建工程施工情况。姚山强调,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基础上,有效控制扬尘和噪声,尽可能降低对师生的影响。

姚山随后对环境学院、化工学院及废弃物暂存柜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实验室安全要常抓不懈,二级单位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好实验室分类分级及安全准入相关规定,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管,共同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罗钟铉带领后勤处相关人员对大学生服务楼周边环境、民勇集团室内档口、中心食堂、大学生超市、幼儿园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后厨卫生情况、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物价等方面指出了具体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

罗钟铉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时刻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把学生放在首位,切实履行保障师生安全的重要责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把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