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连理”卫星研制评审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2-02-26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月21日,我校于北京组织召开“连理”卫星研制评审会。我校校长郭东明院士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由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夏广庆主持,于晓洲教授进行“连理”卫星研制及搭载情况进行汇报。会议成立评审组,听取《“连理”卫星项目研制报告》。经审议,“连理”卫星及部署装置技术指标先进,方案设计合理,接口设计可行。评审组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可作为后续研制的依据,并建议尽快开展搭载项目立项。

评审会邀请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火箭军工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仪研究院等航天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及学者参会。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