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太地区近海工程专家学者共聚学术研讨

2006-09-20作者:single
9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七届亚太地区近海工程会议在大连市良运大酒店召开。来自亚太地区的百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就近海工程研究领域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进展、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研讨。我校校长欧进萍院士,邱大洪院士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土木水利学院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玉成教授主持。

校长欧进萍院士出席大会


来自美国的Jin. S. Chung教授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做了致辞,他感谢大连理工大学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通报了本次会议论文征集和以往几届会议简况,并介绍了近年来与中国开展近海工程学术交流的情况。

Jin. S. Chung教授


欧进萍在致词中欢迎中外专家学者莅临大会。他说,非常感谢国际海岸与极地工程学会给了大连理工大学一次极好的机会举办这样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大连是中国海岸线最长的城市,拥有天然良港,渔业资源和矿产资源非常丰富。充分利用海岸优势,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大连的重要建设目标。海岸工程专业是大连理工大学第一个重点学科,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迄今已有16年的历史。去年国家船舶及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在我校落成。大连理工大学将在“985工程”及“211工程”的支持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土木水利学院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玉成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锡肇及主任工程师杨晓刚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随后进行了分组研讨。此次会议征集的论文涉及近海工程研究领域的各个方面,如海岸海洋学、海岸工程结构、河口海岸泥沙、海洋环境、海岸生态等。



亚太地区近海工程会议现已举办七届,其会议主旨是就亚太地区在海岸工程领域中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