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养一流教师队伍 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2021-05-14作者:杜佳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二阶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分别进行传达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部(学院)部长(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寒松主持。

王寒松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孙春兰副总理围绕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大先生”,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郭东明传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陈宝生部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指导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指引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围绕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研服务、治理体系、对外开放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务实谋划、主动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一流大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