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共建联合技术中心

2021-05-17作者:王增强

5月14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飞机精细化强度设计与制造联合技术中心启动仪式在主楼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长郭东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副部长陈刚,航空工业沈阳所党委书记奚继兴,沈飞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李克明共同启动中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学部(学院)专家学者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陈刚主持。

郭东明表示,自学校与航空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联合技术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深层次合作的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中心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技术攻关和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加快推进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助推国家航空工业快速发展。

陈刚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航空工业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沈飞公司、沈阳所与大工开展了多领域合作,随着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的深入推进,双方将迎来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携手推进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科技强国贡献校企力量。

据了解,联合技术中心将瞄准我国航空领域技术发展重大需求,本着优势互补、多层推进、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开展合作共建,提升我国在国防航空领域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形成特色鲜明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共建模式,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